top of page

 

  心理輔導/治療 Counseling & Psychotherapy

 

 

個人輔導 Personal Counseling


人的每個階段都少不免遇到各種困難、挫折和挑戰,在迷茫困惑時,我們皆需要引導、支持和鼓勵。我們願意細心聆聽,為個別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個人輔導服務,以專業的知識和態度施以最適合的治療,陪您走過各種困境。

 

支援服務包括:

 

· 個人成長

· 情緒管理及精神健康

· 人際關係及社交技巧

· 自我形象建立

· 家庭關係

 

 

電影治療 Cinematherapy

 

電影能牽動觀衆的情緒,産生共鳴甚至能幫助個案解開心中的鬱結——心理學家利用電影藝術與個案溝通,借此令沈默和不善表達情緒的個案吐露心事。倫敦的心理治療師伯尼·伍德稱,使觀衆如痴如醉的電影劇情可以治療一直隱藏在心底的創傷。他認爲,電影治療法是醫學中的一項突破,這項療法對男性或有難言之隱的人尤其有用。「在討論劇情時,他們會因自己是第三者而不自覺地訴說心事。心理治療師由此便知問題所在。」 

 

催眠治療 Hypnotherapy

 

催眠治療是一種快捷,有效而安全的自然療法,近年隨著愈來愈多的專業的醫學研究和實驗,催眠技術在心理、社會、教育、法証等領域都取得突破性的發展。許多生物學家、醫學和心理專家已經認同催眠治療在臨床治療某些心理障礙、緩解疼痛,甚至提昇記憶力方面的卓越成就。「現代催眠之父」米爾頓. 艾力森 (Milton Erickson) 把催眠定義為「喚醒與運作潛意識資訊的過程」,是人體自我療癒和自我潛能發掘的方式。 正統的催眠絕不汲及宗教和個體祟拜,個案在催眠狀態下身心放鬆,進入潛意識世界,再進行治療。

藝術治療 Art Therapy

 

藝術是人類精神的表徵,累積了智慧和成長,不管是畫線條、塗顏色、隨便在紙上塗鴉或是剪紙拼貼,都可以幫助我們把內在的感想、抽象的符號或無以名狀的潛意識情緒表現出來。以繪畫作為中介去治療,是以人類發展和心理分析,去瞭解個案潛藏的情緒衝突,提升其自我意識,解決心理困惑,同時可以讓負面情緒得以宣洩和治療。

 

戲劇治療 Drama Therapy

 

戲劇治療是藝術治療其中一類,也是結合戲劇與治療兩個概念而來的。名戲劇治療師Eleanor Irwin曾說:「任何能幫助個人去享有一種更強烈的勝任感與存在感的經驗,都具有治療的性質。」戲劇治療主要是透過各種戲劇技巧,如角色塑造和演繹、即興創作、形體動作、故事分享、空椅、聲音和歌唱、遊戲與敲擊樂等讓個案經歷內在思考和感受的過程,之後治療師因應個案反饋再進行心理診斷及治療。
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