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 

<快樂方程式情緒管理工作坊>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是悲觀的人,也可以快樂嗎?」

 

「只要你願意認識快樂,快樂也願意認識你。」

 

 

 

 

發展「正向心理學」的代表人物,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馬丁•沙利文博士 (Dr Martin Seligman)在他的著作《真正的快樂》(Authentic Happiness) 裡列出了一條「快樂方程式」:

 

 

H=S+C+V

(Happiness 快樂指數 = 

Set Range 天生的快樂幅度 +Circumstances 現實環境和個人際遇 + Voluntary Activities 個人控制範圍)

 

 

 

快樂快樂也有方程式,可掌握在自己手中,而「正面思考」便是最實際和有效的方法。

 

因此,即使你是悲觀的人,也可透過學習正面思考和建立正向認知來獲得快樂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正向心理學」的特色

  • 科學化的研究:建立一套以驗證為基礎的理論,分析和找尋人類的優點及潛能。

  • 強調正面:推動正面的元素如樂觀、愉快和互愛等,發掘個人和社會的優點和品德,追求正向的人生。

  • 增強抗逆能力:發掘、培養和發揮個人的長處和潛能,積極面對人生的壓力和挑戰。

 

相信快樂,便能擁抱快樂!

 

 

 

內容包括:

  • 日常情緒的處理:做情緒的主人

  • 簡易調整情緒和快速回復情緒法

  • 正向心理和傳統心理學概論 (沒有心理學基礎的學員亦可以明白)

  • 正向思考和正向思維儲蓄

  • 建立個人化而長遠的正面快樂感

 

*適合想更有效控制情緒和感受快樂的學員,同時適合有輕度情緒困擾、社工、醫護人員或服務行業人員參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工作坊詳情: 

 

課程適合:專業醫護人員、社工、心理學系學生,或任何18歲以上對心理有興趣人士。

 

工作坊日期: 2019年6月7及14日(星期五,共2節)

 

時間: 7:00-9:30pm

 

課程收費: $680 (早鳥:5月27日前報名: $630一位,$1,200兩位)

 

地址:油麻地碧街38號協群商業大廈1905室。

 

 

 

  • 由本地暢銷心理勵志作品《做自己的心理催眠師-圖解催眠自療》及《做自己的失眠治療師-圖解失眠自療》作者親授

  • 導師乃心理學系榮譽畢業生,同是現職大學講師及輔導心理學家,由淺入深,課堂生動,且有臨床催眠個案舉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報名請連同姓名、聯絡電話、報名表格電郵至:         

info@hhpc.com.hk

 

 

「正向心理學」是近年度哈佛大學最受歡迎的課程,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「快樂的科學」(The Science of Happiness),以研究個人長處、建立正面情緒和品格為重點,助人發掘潛能和防禦能力,建立美好素質,以裝備自己,應付挑戰,並指出「正面思考」對人們幸福扮演的關鍵角色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