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催 眠 自 療 工 作 坊 : 失 眠 自 療

課 程 簡 介 

 

不 管 你 有 沒 有 患 過 任 何 精 神 或 心 理 疾 病 , 睡 眠 障 礙 都 有 可 能 在 人 生 某 些 時 候 困 擾 過 你 。 失 眠 乃 最 常 見 的 睡 眠 障 礙 , 普 遍 源 於 外 在 因 素 如 突 發 的 壓 力 事 件 、 環 境 轉 變 或 時 差 。 很 多 失 眠 個 案 都 不 曾 接 受 專 業 的 心 理 治 療 , 服 用 安 眠 藥 成 為 嚴 重 失 眠 者 的 依 賴 。 然 而 , 在 服 用 安 眠 藥 一 段 時 期 後 停 藥 , 患 者 往 往 會 出 現 「 反 彈 效 應 」 , 更 加 難 入 睡 。 
本 課 程 旨 在 利 用 非 藥 物 的 催 眠 治 療 , 幫 助 失 眠 患 者 或 身 邊 人 認 識 這 個 問 題 , 在 安 全 放 鬆 的 環 境 下 學 習 放 鬆 、 建 立 正 確 睡 眠 認 知 及 自 然 入 睡 。 工 作 坊 適 合 感 到 受 失 眠 問 題 困 擾 和 有 興 趣 學 習 催 眠 人 士 。 

 

 

內 容 包 括 


1. 失 眠 成 因 
2. 睡 眠 衛 生 
3. 失 眠 的 不 同 治 療 方 法 
4. 自 我 導 入 放 鬆 技 巧 
5. 呼 吸 放 鬆 法 
6. 身 體 漸 進 式 放 鬆 法 
7. 催 眠 和 自 我 催 眠 如 何 治 療 失 眠 

 

適合輕度和中度失眠症患者,或對催眠有興趣人士

課程適合:專業醫護人員、社工、心理學系學生,或任何18歲以上對心理、催眠有興趣人士。

課程日期:2018 年5月 12日,19, 26及6月2日 (星期六,共4節)

時間:2:30pm- 5:00pm (共10小時)

*課程收費:$950 (早鳥:開課3星期前報名: $800一位,二人同行$1,500)

 

報名請連同姓名、聯絡電話、報名表格電郵至:         

info@hhpc.com.hk

 

bottom of page